跳到主要內容區

產學型研發中心

簡介:本校目前共設有5個研創中心:地方產業特色加值研創中心、國際行銷與全球運籌研究中心、版印中心、文創數位影音技研中心、軌道經濟研究中心。各中心成立宗旨及工作任務如下

地方產業特色加值研創中心

一、成立宗旨

   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展休閒農業,如何結合農業及觀光為臺南市政府施政主要議題。文創設計、特色行銷向為本校教學與研究發展主軸,故結合本校既有優勢,針對在地

    產業樂活發展需求,成立本中心,以促進在地產業鏈結。

二、工作任務及職掌 

    本中心置主任一人,統籌運作業務事宜,主要任務為針對不同產業實務需求,成立跨領域實務研發團隊,以整合型創新服務,為在地產業開創特色加值創新服務,以扶

    植在地產業,促進產業升級為首要目標。

國際市場行銷暨全球運籌管理產學研究中心

一、成立宗旨

本中心成立之目的在於整合管院相關領域師資的研究能量,並做為行銷物流領域教師對校外從事交流合作、訓練研究生、承接政府及民間企事業單位委託研究案之窗口。

二、工作任務及職掌

(一)承接政府及民間企事業單位委託研究案。

(二)辦理行銷物流領域之推廣教育及諮詢業務。

(三)提供師生參與相關研究計畫的機會。

(四)推動相關領域之國際及兩岸交流活動。

版印中心

一、成立宗旨或目的

經濟飛躍時代,「複數」藝術有別於其他藝術領域之處,在於其可滿足更多數民眾精神生活的需求;版印之複數特性更突顯其重要的角色與作用。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係全國所有科技大學中,唯一設有「美術系所」及「版印中心」者,並以版畫複數藝術作為重點發展特色之一。

二、工作任務及職掌

為落實本校「文化創意」之校務發展主軸及中長程發展計畫,版印中心在教學實作上,踏實培養學生版畫工作的態度、習慣與技能,並進一步提升版畫創作風氣。在硬體空間方面,再積極更新、添購設備,並改善版畫創作環境。

永續環境與科技應用研究中心

一、成立宗旨或目的

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並融入教學、研究與服務等領域,落實教學創新,提升產學研發量能之目標。

二、工作任務及職掌

(一)負責規劃本校應用科技技術解決環境變遷問題之相關研究。

(二)訂定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本校教學創新之規劃。

(三)規劃本校永續環境教育與科技應用之研究與發展。

(四)強化本校師生相關產學合作計畫之量能。

(五)爭取政府機關補助及民間事業單位委託之計畫。

(六)辦理相關之學術講座、研討會。

國際產訓研中心

一、成立宗旨或目的

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並推動國內外產業人才培訓與交流,積極協助各系推動學生國際實習與技能培訓,提升產學研發量能之目標。

二、工作任務及職掌

(一)持續與國際知名業者簽署合作,輔導學生之國際實習與就業。

(二)承接政府及民間事業單位委託計畫。

(三)爭取在地產業發展與產業升級相關產學合作計畫。

(四)辦理產業論壇與產業前瞻技術研習,擴大產業服務。

瀏覽數: